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志愿加油站】粮道街戈甲营社区开展“暖心帮帮心相传”志愿者招募和积分兑换外展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295

 

     “我早就听说咱们社区有个暖心帮帮团,我们家楼下独居的王婆婆就经常受到志愿者照顾,代购代买、上门看望、做家务……王婆婆对社区志愿者感谢得不得了,我觉得做志愿服务蛮有意义,一直想参加都莫得机会,现在终于能加入了,以后有活动就通知我嘞!”武昌区粮道街戈甲营社区周阿姨对社区工作者和博雅社工说道。

 

 

       4月19日上午,粮道街戈甲营社区的一片空地上,志愿者招募及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现场“红衣飘飘”,是“暖心帮帮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过路居民纷纷上前咨询,烈日当头也没能阻挡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积分兑换区,社区资深志愿者拿着家庭爱心积分册,兑换米、面、油、盐、纸巾等生活物资,不少居民被琳琅满目的兑换物资吸引,询问做志愿者需满足的条件。志愿者招募区,博雅社工耐心地向居民解答各种疑问,包括志愿者申请条件、志愿服务内容、志愿者积分兑换规则等,居民纷纷感叹:“戈甲营社区居民真幸福啊!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还有志愿积分兑换。”游戏区,《套圈圈》游戏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参与,居民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捶胸顿足,现场好不热闹。

 

 

       据悉,本次活动由粮道街“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项目博雅社工、戈甲营社区、美好公益联合开展,共招募了22名新增志愿者,通过在社区网格设点摊位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志愿文化,招募社区志愿者,既壮大了社区“暖心帮帮团”志愿者队伍,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爱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