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阳光助残】助残服务进社区 志愿清扫暖人心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281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4月14日,中华路街残联联合博雅社工,组织武科大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两户困难残疾人士进行房屋清扫活动。困难残疾人因为身体的不便,他们无法清理家里较高位置的污渍也无法将家中地面和玻璃等,志愿者们要做的便是帮助他们清理平时不便清理的地方,给他们一个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到达活动地点,社工将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分工,一部分志愿者在视障残疾人张师傅家进行地面垃圾清扫和污渍清洁工作,另一部分志愿者在肢体残疾人赖师傅家进行窗户玻璃和瓷砖墙面的清扫,以及空调筛网的清洗。“我把这边空调前面的挡板拆开,看看里面滤网脏不脏,我们顺便帮忙给清理一下。”志愿者夏子鹏说道,考虑到老人独自一人且行动不便,无法自行清理空调内机,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将卧室的空调内机同样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以求此次清扫活动能够发挥其最大价值。“我行动不便,平时那些高处都没办法打扫,现在有了这些志愿者帮忙打扫,我感觉整个房子都敞亮了不少。”张师傅感动的说道。

 

 

     “这次活动虽然我们所做的并不是一件大事,但我却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我们不过做了一些举手之劳一样的事情,但确确实实帮助到了别人,而且是非常直观地影响到了别人,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志愿活动存在的意义:用自己的微小力气为别人的生活增添色彩。”志愿者陶俊说道。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爱心去感染残疾人,更是使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更是进一步形成了助残扶残的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