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还建小区自治有新招,开辟治理新方向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305

 

      老关新城小区是城中村改造后的环迁小区,小区内老年人口比例高,租户多,物业相对弱化。如何突破窘境,找到治理新方法?澜菲溪岸社区联合武汉博雅社工对症下药,根据“熟人小区”特点,充分挖掘居民领袖,成立“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队并建立了完善的志愿者管理体制和志愿者积分体制。目前已经由最初的19人壮大到49人。

 

 

      老关“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队自3月5日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小区环境治理、文明宣传、入户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随着志愿服务队自治能力的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已经由不定期开展走向每月甚至每周的常态化开展。提起老关新城志愿服务队,小区居民无一不晓,目前已经成为老关新城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

 

 

       澜菲溪岸社区书记张晶表示,来自于居民的问题,还是要回归到居民的身上才能从根上解决问题,社区大力发展志愿服务,提升居民自治能力,正是运用居民自身的力量来解决居民日常难题。下一步澜菲溪岸社区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队建设,由点带面,让志愿服务精神的光芒照进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