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儿童关爱】“快乐暑假,安全先行”——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327

 

       为了提高学生和家长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2021年7月13日,在宜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指导下,武汉博雅驻宜昌“温情家园”项目组社工于西陵区二马路社区开展了“快乐暑假,安全先行”——暑假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线下讲解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20名学生参加。

 

   

       安全知识讲解共分为八个板块,分别是: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疾病预防、意外预防、防止拐骗、身体的小秘密和拒绝毒品,社工一一给孩子们讲解。小朋友们表现活跃,一个个争相举手发言:有的小朋友在防溺水板块站起说自己在学校学到的“六不准”原则;有的小朋友在消防安全板块中站起来回答如何灭火、应该怎样远离厨房危险;有的小朋友在拒绝毒品板块给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在活动中,孩子们还因“如何灭火”的问题产生了争论,大家各抒己见,最后得出了“炒菜时油锅着火了,不能用水浇火”的结论,现场热火朝天。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社工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暑假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安全知识,让学生、家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