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博雅社工承办“溢彩星光·情暖江城” 武汉市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382

 

       7月6日上午,“溢彩星光·情暖江城”武汉市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昌区复兴路社区童心苑养老院举行,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承办方之一,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武昌区民政局副局长魏芬、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力文、泰康同济(武汉)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卢水平、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向德平、民政部培训中心教授、法学博士李长文以及项目落地的养老机构、承接项目的社工机构等各方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溢彩星光·情暖江城”武汉市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由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资助支持,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实施,7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执行的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主要为武昌区9家养老机构和江汉区舒美养老院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提供社会工作服务,丰富院内生活,促进老人提升幸福感,助力养老机构发展。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承接服务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之一,主要负责武昌区复兴路社区童心苑养老院、武昌区珞珈山街社区养老院、武昌区宁松社区楚都养老院等3家养老机构的社会工作服务。

 

   

      启动仪式上,武昌区民政局副局长魏芬进行了致辞,指出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慷慨资助实施“溢彩星光”项目,是社会力量参与武汉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养老机构开展社工服务,是养老机构精细化服务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必然要求。

      启动仪式上,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捐赠养老护理技能口袋书300套,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捐赠纸尿裤等生活物资1090箱。

      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力文表示,今天启动的“溢彩星光情暖江城”项目,通过资助为长者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希望为更多老人创造有尊严、有活力的生活,带动更多力量探寻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医护人员为童心苑养老院的老人们开展了义诊服务,他们专业的操作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下一步,社工将正式进驻各养老机构开展服务,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心理支持、精神抚慰、关心关爱、健康娱乐等服务,帮助养老机构链接社会资源,更好更全面地助力为老服务,满足更多样的养老服务需求,使本次项目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