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医务社工】“把春天搬进病房”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393

 

       4月13日下午,博雅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2020年医务社工体系建设(湖北省)项目”社工,携手放化疗头颈乳腺病区和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在儿童小屋开展“把春天搬进病房”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儿童体验春天的含义,用歌声去歌唱春天的美好,让正在接受放化疗治疗的肿瘤患儿即使在病房也能感受春天的气息,让孩子们不会因为住院和阴雨连绵的天气而影响美好春天的到来。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是什么?”

     “哇,是多肉呢!”儿童们纷纷睁大了水汪汪的大眼睛数着一棵、两棵、三棵……一共有十二棵呢。志愿者带领着儿童挑选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和花盆,小心翼翼的培土,挖坑,种植,再用石子覆盖住表面,每个儿童都用心种下了属于自己的春天的第一棵植物。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志愿者一边弹着电子琴一边带领儿童学习歌曲《春天在哪里》,伴随着儿童纯净的歌声响起,仿佛置身于春天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中,让久在治疗的儿童通过歌声领会了春天的美好。

 

 

 

 

      在“种春天”、“唱春天”过后,由社工带领儿童“做春天”。社工向儿童分发材料后,带领儿童一步步折纸剪纸绘制粘贴完成了一朵春天的小花。儿童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花的颜色,认真的做着每一步,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着独具特色的小花,看着自己做成的漂亮小花高兴满意极了,最后纷纷把自己做的小花送给最爱的家人。

 此次活动通过接触春天,歌唱春天,制作春天让病房里的儿童感受到春天的美好与生机,为病房生活增添欢声笑语,缓解因治疗带来的紧张情绪,也有助于儿童更好的配合治疗,恢复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