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向上吧!少年!”——江岸区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401

 

    “10-8=£”“小语(化名)如果你有10个苹果,吃了8个,还有几个?”“嗯、嗯,还有2个”“对,小语好棒啊!”……

     “小天(化名),你喜欢听故事吗?”“喜欢,喜欢”“那我们一起来读这本《小喜鹊和岩石山》的绘本吧!经历长途飞行的小喜鹊,好不容易找到了栖息的地方,偶然预见孤独多年的岩石山……”

     这样场面发生在江岸区两户特殊儿童家中,小语和小天由于父母双方重残(或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联)被纳入到江岸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在江岸区民政局指导下,通过购买社工服务,每月会有社工定期上门入户,跟踪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情况。

      2021年开学之际,为了让这些儿童及家庭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关爱,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江岸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项目通过恩派基金会支持,特开展“向上吧!少年少女”江岸区关爱特殊儿童活动。该活动主要是针对江岸区适龄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社工通过一对一入户走访,为孩子们送上学习大礼包,同时跟进学习生活情况,并提供课业辅导和绘本阅读等服务。

 

为儿童辅导作业

为特殊儿童送上学习礼包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江岸区十余名特殊儿童,为他们送上学习礼包同时,向他们传达了来自政府、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后期项目社工会继续努力,积极链接资源,针对性为江岸区特殊儿童开展服务,为他们顺利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