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永丰街社服中心携手爱心商户开展“爱心相连、超越无限”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513

 

       为进一步响应3月4日“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号召,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龙磨社区居委会、武昌区乐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3月5号上午,在中国铁建国际城文化长廊开展了“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链接了爱心商户九州通好药师大药房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以及雅赞母婴爱心商户为辖区居民免费送去抽纸与毛巾,并邀请了育儿专业服务人员对有需求的居民解答关于儿童发展的相关问题。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志愿者招募摊位和“公益银行”积分兑换摊位,志愿者们可现场进行积分兑换。

 

 

       活动现场,前来办理“公益银行”积分兑换的志愿者络绎不绝。志愿者周阿姨说:“参加志愿服务,还能够存储积分进行兑换,这也是对我们付出的一种肯定,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来往的居民也都来咨询如何获得积分,通过社工的一番讲解,现场就有8名居民报名了志愿者,离开时还不忘嘱咐有活动记得叫上他们,都想要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

 

 

       通过积分兑换,实现“爱”的循环,回馈一直热爱公益的志愿者们。同时协助社区居民互动,参与社区治理创新,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从而增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让志愿服务深得人心,重要的就是实现与服务对象的精准对接,让志愿者们存储爱心和时间,取出帮助与服务,通过“爱心相连、超越无限”活动,达到资源共享、志愿联办的共建合力,除了动员到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之列,也为爱心商家奉献社会搭建了平台,凝聚更多的志愿服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