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互动你我,乐享生活” ——市社会福利院社交康乐小组开始啦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531

 

       为提高老人晚年生活幸福感,增进朋辈之间的互动交流,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情和积极性,学习新的社交技能,2021年3月4日上午,武汉博雅驻市社会福利院项目社工开展了“互动你我,乐享生活”社交康乐小组第一节,本次小组共有10名老人参加。

 

 

       首先,社工进行自我介绍,向组员介绍小组活动的目标、内容意义及其他注意事项,并带领组员开展了破冰游戏“串名字”,鼓励组员进行自我介绍,这个环节既考验了记忆力,又把组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一起,活跃了小组气氛,也促进了组员之间相互认识。为了增进小组之间的凝聚力,社工带着大家一起讨论、发言,共同制定小组契约,举手表决看法,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以及对小组活动的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小组成员间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建立起了初步的信任关系,希望社交康乐小组的组员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遵守小组契约,共同实现小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