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筑志愿之城”琴断口街举办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583

 

 

      2021年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武汉市各地结合“学雷锋日”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2日上午,汉阳区琴断口街“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筑志愿之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在琴断口街七里一村社区红色广场隆重举行。该活动由琴断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七里一村社区、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汉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永久、区民政局局长刘汉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卢红涛、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宋平、区政府总值班室主任兰永杰、琴断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乐镇海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曾建英、付安静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志愿服务集市、“服务到家”上门志愿服务实践三个部分环节。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很多志愿者的注意,志愿者们纷纷举着印有志愿者口号的牌子在打卡点合影留念。

       随着湖北道琴表演《百年华诞党旗红》的乐声响起,“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筑志愿之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拉开了序幕。琴断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亮发表了活动致辞,他表示,要结合疫情常态化要求,立足前期志愿服务“公益银行”的基础,依托“五社联动”服务方式,积极推进琴断口街社会工作和社区志愿服务发展。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行动者!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志愿者宣誓环节,各社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接着,获得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项目的两位代表上台进行了经验交流的发言。

 

 

       活动还设置了各社区志愿者代表上台认领全年不同主题服务月志愿服务的环节,各认领社区结合不同主题,每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来作为启动仪式的延伸。

 

       为让现场参与者切身体验志愿服务和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志愿服务集市上,博雅社工“公益银行”慈善义卖、志愿者招募、积分兑换摊位;春晓社工垃圾分类、跳蚤市场摊位;社区便民理发、普法宣传摊位;下沉单位和爱心单位健康义诊摊位….各种志愿服务“百花齐放”,吸引参与者们驻足围观、争相体验。

 

 

       活动最后,五组由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和下沉单位代表以及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到家”志愿服务小分队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上门打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此次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