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心灵massage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571

 

      疫情反复,无论是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还是社区居民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12月10日下午,为了缓解社区内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的心理压力,博雅社工在虎泉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心灵massage活动。

 

                                      

 

      活动伊始,为了活跃参与氛围,社工首先开展破冰小游戏“同舟共济”。组员以平均人数分队,每队3、4人,每队分派一张报纸,将报纸铺在地上。领队信号开始,所有队员一齐双脚站到报纸上,不可弄破报纸,没有完成的出局。每一轮都对折一次报纸,全体队员能够长时间两脚都站在报纸上是胜利者。在欢声笑语里,不仅拉近了参与者之间的关系,也使他们锻炼耐力、体会同心的重要性。

 

                                       

 

       在开场游戏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社工借助OH卡牌(也被称为潜意识投射卡)为载体,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及社区居民缓解目前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首先社工先拿出一副专业卡牌,随意摆放在桌前,让大家根据这一周的状态选择一张贴近自己的卡片拍照,并完成卡牌的解读,将5个问题书写在白纸上,通过卡牌直面内心,通过自我解读展现自己当前的状态和心境,一切不安和焦躁都有了结果,心情突然开阔;最后,通过相互分享和倾听,相互给与鼓励和共情,结束之时参与者相互给予拥抱并说谢谢。

 

                                     

                                     

 

      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参与者都十分投入,通过卡牌以及倾听的方式帮助在座各位了解自我的真实状态,接纳自我,同时也帮助参与者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调节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