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多彩夕阳红 共筑绿色梦” ——“武汉市慈善总会·爱满江城”金地花园社区项目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574

 

       新冠病毒的到来,让人类感觉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更不能放松。武汉市人民政府公布政府令第297号:《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布武汉市从7月1日起实施严格的垃圾分类管理,这意味着武汉由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迈进强制分类阶段。

      2020年12月8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金地花园社区联合“武汉市慈善总会·爱满江城”项目社工,共同开展了“多彩夕阳红 共筑绿色梦”——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分类投放模拟游戏、有奖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使居民在寓教于乐中牢记垃圾分类知识要点,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伊始,博雅社工热情的邀请居民前来参加活动,小广场上人潮涌动,大家都踊跃参与到游戏中。每个游戏点都配备了垃圾分类宣传员,指导游戏的同时对居民不理解的分类进行讲解,让居民通过趣味游戏了解垃圾分类。不仅仅让参与者感受到游戏的乐趣,还丰富了居民朋友们的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同时引导大家广泛参与其中,逐渐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有效实施!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它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需要我们不断地宣传和引导,继而有效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后续博雅社工将继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科学分类,全员分类”鼓励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