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 项目调研组到汉阳区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867

 

        2020年10月27日上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一行专程来到汉阳区琴断口街道七里一村社区,开展武汉市“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调研。省、市民政部门有关领导陪同,区委、民政局、街道、辖区项目社工代表参与座谈。

 

                                    

     

     “欢迎大家莅临七里一村社区地处汉阳区琴断口街中心地段,辖区面积10.8万平方米,有居民楼70栋,169个单元,属于老旧型小区。社区共有居民3000户,8624人……” 孙书记热情地向来访人员介绍七里一村社区基本情况,“阿里公益”项目社工入驻社区后为社区带来的积极变化。调研组一行沿途参观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社区公益积分兑换展柜、阿里项目支持筹建的社区便民理发屋等社区治理实践阵地。在便民理发屋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详细了解理发屋的建设背景、志愿者队伍规模、运营模式,五社联动等情况,并表示“便民理发屋服务了很多人,也解决了社区很多老人的需求”。

 

                                    

 

       座谈会上,琴断口街“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项目的博雅社工代表详细介绍项目入驻至今五个月来,在区、街道、社区的支持下社工组建“五社一心”综合服务团队、落实“四个一”举措,通过整合辖区资源为社区新冠康复者、特殊困难群体、老年人开展个案及小组服务,帮助服务对象适应社区和社会生活。

 

                                     

 

       区委、民政局及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工作,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项目的入驻盘活了社区社工站,提升了社区专业服务水平,丰富了社区活动,激励了辖区资源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形成了五社合力,共聚一心,带头引领的示范效应。汉阳各级政府和部门将继续支持阿里项目“运作好、服务好、推广好、宣传好”。同时也行欢迎阿里巴巴基金会持续支持汉阳区公益慈善事业的开展。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市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汉阳区阿里项目活动开展很丰富。‘汉阳区公益银行志愿服务积分模式’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阿里巴巴‘公益3小时’平台可以和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