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阳光童心】“认识自我,扬帆启航”儿童成长小组第二次小组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650

 

      2020年11月1日上午九点,“阳光童心”疫后儿童心理疏导项目的社工开展了“认识自我,扬帆启航”的第二次小组活动——“相互熟识”。

 

                                                            

                                         

 

       活动开始之前,社工以“当头一棒”的游戏开场,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游戏中,玩的不亦乐乎,瞬间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接着由社工讲述本次小组的主题和意义,紧接着社工拿出小朋友们喜欢的信纸,一边讲解一边做示范,由此引出小任务“独一无二的我”,在信纸上写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想成为怎样的人。有的独立完成,有的完成后主动去帮助其他组员,在场的小朋友们认真的完成了任务,大家通过抽签的方式对彼此的优点加以赞美,对缺点表示接纳,并祝愿彼此成为想成为的人。

 

                                             

                  

 

       在一片欢声笑语下,“认识自我,扬帆启航”儿童成长小组第二节结束了,通过本次小组活动,运用游戏的方式拉近彼此的关系,让组员彼此熟识,探索自己的特点,接纳自己的缺点不足,进而学会去尊重他人,赞美他人。同时创建了良好的轻松和谐氛围,为后期小组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更加良好的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