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疫路为老】博雅社工为养老机构开展心理知识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591

                                   

 

       受疫情影响,养老机构封闭管理,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为了缓解他们的身心压力,帮助构建积极乐观的心态,11月5日上午,博雅社工驻“疫路为老”武汉市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示范项目组,邀请心理老师在武昌区康乐园养老院开展了疫后心理支持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协助员工进行疫后心理支持。首先,社工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作了简短的介绍,同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老师。讲座中,心理老师讲到了中国乃至世界疫情的现状,告知员工,使其产生直观的印象。其次,针对当前疫情之下养老院的现状,心理老师对护理员普遍存在的负面情绪问题,进行了澄清和讲述。老师在反馈员工护理老人所产生的负面感受时,在座的员工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活动进行过半,老师又为员工们提供了舒缓压力、释放不良情绪的方法和妙招,员工们积极配合。最后,员工们主动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做的行动,面对院内老人出现身体不适,忘却恐惧,二话不说,穿好防护服,只身将老人送去定点医院,心中只担心老人的安危。情到深处便哽咽在喉,说不出话,他们的行动和担当,给养老院的老人吃了一颗定心丸,用勇敢和大爱换来养老院的“疫”去春来。

 

 

                                                     

                                         

                                    

                                    

 

       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疫路为老”武汉市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示范项目,主要为武昌区民办养老机构老人和员工提供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10月份以来,博雅社工邀请心理老师到各养老机构为老人和员工共开展了19场心理知识讲座,受益人数共500余人,使老人和员工较好的舒缓了身心,提升了心理调适能力。接下来,博雅社工将继续为养老机构提供心理支持关爱服务,促进老人和员工身心健康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