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溢彩心晴】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领导一行莅临博雅检查指导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616

 

       11月13日上午,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力文一行5人,莅临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博雅”),检查指导“溢彩心晴”武汉市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博雅理事长万仁德、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杨生勇,及博雅社工参加了座谈。

 

                                            

                                        

 

       会上,博雅理事长万仁德对赵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博雅总干事杨乐做了机构基本情况的介绍;研发部负责人王志武就“溢彩心晴”武汉市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组织管理、服务开展情况、项目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并请大家欣赏了开展服务的短视频。在座领导被项目的各项服务深深吸引,对社工为老人带去的欢乐表示赞赏和肯定,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表示了一致认可。博雅理事长万仁德表示,本次项目是首次由基金会资助进入武汉养老机构开展疫后心理疏导服务,具有开创性意义,对泰康溢彩基金会关心支持武汉养老事业、武汉社工及博雅社工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杨生勇表示,本次项目因疫情而起,在老年人社会工作领域,我们还可以在应急服务和常态化服务方面有更多的探索。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力文表示,来到实地看到项目的实际情况后,才对这个项目有了切身体会,大家做的很好,未来可以思考更多的合作。各位领导及与会人员同时对项目及后期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会后,赵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博雅机构办公室,并合影留念。

 

                                            

                                            

 

       为做好养老机构疫后心理疏导服务,6月初,由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资助,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在市、区民政部门指导下,实施了“溢彩心晴”武汉市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项目,由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执行,主要为汉阳区、江汉区的22家养老机构在院老人和员工提供心理评估、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关爱帮扶等服务,缓解长期紧张导致的心理压力,维护老人和员工身心健康,促进养老机构和谐稳定。项目实施以来,博雅社工共走访养老机构近500次、开展活动199场、心理讲座18场、小组工作6个、个案管理23个、记录生命故事12个,受益突破万人次,得到各养老机构及老人的一致好评。为圆满完成项目各项工作,做好养老机构老人和员工心理疏导、心理慰藉、文娱康乐等服务,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平稳,博雅社工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继续行动,为疫后养老机构心理支持关爱服务打造泰康溢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