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趣味香薰DIY” ——洪湖市跑马路社区手工治疗特色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689

      香熏蜡烛外型丰富多姿,色彩美轮美奂,其蕴含的天然植物精油,燃烧时散发出怡人清香,跳动的火焰和弥漫的芳香,油然而生温暖的感觉,可以缓释生活的紧张与忙碌。

      2020年10月14日上午,博雅社工在跑马路社区举行了“趣味香薰DIY”手工治疗特色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服务对象及家属共8人参加。社工将带领服务对象一同感受手工香薰制作的魅力,做到放松心情,舒缓情绪的效果。

 

                                           

   

       在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带领服务对象一起跟着音乐做热身游戏,将活动气氛调节起来,活动开始有说有笑的进行。社工用PPT给服务对象播放了制作香薰的详细教程,并一步一步的讲解了注意事项。服务对象表示迫不及待想要动手制作;在亲手融化蜡油、调配颜色、加入精油、并对香薰进行装扮的过程中,服务对象纷纷表示香薰的味道让人放松、制作过程非常有趣。

 

                                                                

 

       在等待香薰蜡烛凝固的时间里,社工组织大家展开讨论,有几位家属在讨论中详细说了自己家孩子的情况,其他人开始热烈的讨论,并帮助家属想办法改善情况,整个讨论充满了这个集体之间相互帮助和支持的温馨氛围。

 

                                           

 

       手工治疗的目的不仅仅是锻炼服务对象的动手能力,更多的在于对服务对象在人际交往和与社会接触方面的能力进行锻炼。在多次的手工治疗活动中,几名服务对象之间逐渐相互熟悉,可以一起在参加活动时一起聊天,体现了手工治疗活动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