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2020年国际盲人节“关爱盲人,共建小康”踏青游园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740

     

       在第37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武昌区残联联合武昌区盲协、黄鹤楼街残联共同举办了“关爱盲人,共建小康”视障人群踏青游湖活动。上午9点,60名视障人士在博雅社工及君竹助残服务队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乘坐大巴车到青山区张公山寨,观光游览,实现了今年第一次出门踏青的愿望。

                     

                                  

 

       据了解,盲人朋友们虽然在线上活动频繁,内容形式丰富,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和自身身体条件原因,很难出门感受武汉疫后复苏繁荣的景象及秋日郊外的风和日丽与诗情画意。今天在张公山寨,志愿者们成为了视障人士的臂膀和眼睛,带领他们“看到了”祖国大好河山。我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李庄纪念馆、点将台、校练场等景点,走在青石路上感受古建筑民俗文化,漫步林荫小道,感受大自然的呼吸,让新鲜的空气洗涤我们疲惫的心灵;午餐后,大家一起乘坐古战船游览了严西湖美景,白玉山临,广阔水域尽收眼底,湖面有散生的芦苇与莲叶,湖边有大片的茶场、桔园,让大家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参加者们一路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他们说因为行动受限,很少有机会能够出门,像这样的游览活动平时更是想都不敢想,很感谢残联的领导、社工以及志愿者们,能够带领他们感受郊外的新鲜空气和大自然的魅力。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盲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其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在武昌区范围内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为他们自立自强奠定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