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爱牙在行动,微笑每一天”——永丰街开展“爱牙护牙”口腔健康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577

 

       为积极响应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对接的公益慈善资源,扩充街道“五社一心”资源,助力各街道平台开展社区服务、五社联动服务及公益银行服务,武汉博雅驻永丰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磨山社区社工站于10月13日上午,在磨山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爱牙护牙”口腔健康讲座。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增强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提高口腔健康水平,把护牙健康送到家。

                                           

                                                   

 

       活动现场,口腔专家们针对居民们常见的口腔问题做了现场解说,向居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然后为居民们讲解了口腔疾病的发病特点、口腔健康的日常维护,重点讲解了常见的疾病龋齿以及带来的危害,乳牙龋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逐渐发展为严重的根尖周炎,会引起发育不良。专家对日常生活中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进行了纠正,告知居民们最正确的方式是上下刷,不是左右刷。最后建议居民购买软毛牙刷,更有益于口腔健康。活动结束后,口腔专家为到场居民每人提供一份爱牙护牙小礼品。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日常生活中却最容易受到忽视。通过口腔健康讲座,更广泛地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传播口腔健康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