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点滴关爱 真情永驻”博雅社工精准服务为疫后养老院老人带去心理慰藉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量:766

       目前,养老院已安全度过了这次疫情,进入常态化封控管理和恢复服务阶段。但在封闭管理下,老人们见不到家人,心理不适感长期积压得不到宣泄,表现比较消极。如何保护疫后养老院老人的心理健康?博雅驻“溢彩心晴”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项目组根据老人的个性化需求,精准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做好人文关怀。

 

                                                     

 

       9月2日,博雅社工来到汉阳区桥机社区康泰养老院。进门做好消杀工作后,社工来到每个房间和老人们打招呼,看到社工的到来,老人们都很高兴。在夏爷爷房间,社工拿出蓝牙音箱,准备放红歌给他听,因为上次他说过喜欢听红歌。社工让夏爷爷点歌,然后连上网络放给他听,并与他聊天,询问身体状况。夏爷爷一边哼着曲调一边和社工聊天,心情开朗了很多。 

       在燎原社区宜居养老院,张爷爷说他的老伴住在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疫情以来都没有机会见面,希望通过社工找到老伴,想与老伴见面。社工马上联系项目组驻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的社工,找到了他的老伴,第二天就安排了他们通过视频见面。爷爷一见到他的老伴,就显得很开心,他们互相关心了对方,聊了家常,并约定如果有机会,老伴就带着面包去宜居养老院看他。

                                                  

                                                        

       

       在服务中,很多老人都是失能卧床的老人,他们缺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精神上的陪伴。社工定期来到养老院,陪老人聊天,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帮他们达成一些心愿,常常是一次陪伴就要三四个小时,但老人在服务过程中心情明显好了很多,精神也变得积极了,社工感到能为老人减轻压力、带去希望,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项目自6月份启动以来,社工共走访养老机构115次,日常压力疏导服务550余人次,开展个案12个,获得了老人及养老院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