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阳光童心,温暖童行”----石化社区疫后儿童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入户探访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量:828

       为了更好的了解社区儿童需求,关爱社区内受疫情影响儿童及其家庭,开学之际,博雅驻石化社区“阳光童心”疫后儿童心理疏导项目组联合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带着“开学大礼包”开始对儿童及家庭进行入户探访,第一批共走访了20户家庭。

                                                                                      

                                                         

     

       在开展入户探访前,博雅社工通过与社区网格员沟通,摸清四类人群数据和基本情况,对儿童家庭进行了细致的筛选,将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或丧亲者家庭中的儿童及家人、困境儿童及家庭确定为首批入户访谈调查对象。

                                                 

                                                           

 

       探访过程中,社工每到一家都与孩子,家长亲切交谈,孩子们收到社工姐姐送来的“大礼包”都好开心呢!小脸满满的激动和兴奋。社工对孩子和家长分别进行了心理健康需求问卷调查,细心询问孩子目前的状况,从家庭基本情况、生理、性格与情绪、学习、同伴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解,发现他们的困境与需求,鼓励困境儿童的监护人要乐观面对困难,向儿童及家庭宣传“阳光童心”疫后儿童心理服务项目并添加联系方式,同步建立服务对象档案。

                           

                                                           

       

       探访仍在继续,爱心永不停歇。下一步,博雅社工将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分析,从儿童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细化服务方案,着重为目标人群提供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社区融入等专业儿童社会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