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中华路街残联“地摊经济”它来了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量:764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从夜市到“地摊”,人气越来越旺,“地摊经济”成为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中华路街残联的精障残疾朋友们也紧跟其后,带上自己的手工艺品在户部巷的街头成为一名“摊主”。

 

华灯初上,夜色朦胧。户部巷夜市的街道上熙熙攘攘挤满了人,学员们的一声声吆喝吸引着他们在摊位前驻足,每当有顾客走到摊位前时,社工都会鼓励学员前去介绍每一件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让顾客更加了解每一件产品的背后故事。顾客欣赏着一个个精巧的小物件,遇到喜欢的,问问价格,摸摸手感,基本就收入囊中了。摊位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残疾朋友们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除了价格便宜外,外观也都十分精致,深受顾客喜爱。一句问候暖一颗心,一次购买暖一群人。随着夜间时间的推移摊位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辖区精障残疾朋友们开拓新的销路,增加一点收入。在此过程中残疾朋友们不仅体会到了辛苦,更多的还是成就感。活动结束后社工与残疾朋友们认真清理了摊位周围垃圾,清点物资情况,最后整理打包,“地摊经济”宣传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