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七彩童年,乐在梦泽”暑期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量:754

《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民发[2019]34号)文件指出,社会组织、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等要积极参与未成年的关爱和保护工作中。根据博雅社工的前期走访、社工宣传周和儿童政策宣讲等活动,让社区和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父母了解到社工机构及社会工作者可以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为后期的暑期夏令营系列大型活动打好了群众基础。

 

8月10至8月21日,在孝感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武汉博雅守护天使项目组联合孝感市救助管理站(孝感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胡金店镇人民政府、三赵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在三赵社区儿童之家为2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带来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盛宴,活动以“快乐成长”为主题,为孩子们开办了“乐活、乐想、乐读、乐力”四个板块类容,从安全教育、政策宣讲、心灵伴读、兴趣拓展、能力展示以及学业辅导等方面展开服务,满足孩子们多元化成长需求。为了引导孩子们创新自主学、培养良好习惯,项目组社工制定了积分兑换活动工具,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展示自我。

 

 

 

 

此次系列活动更好地促使社会工作者在宏观政策背景下为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服务和帮助,和当地政府、社会组织、团体等共同协作,推动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体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