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要闻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量:1028

8月13日下午,“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心理疏导项目社工在七里一村开展了第四节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小组活动,该活动旨在让老年人感受到智能手机对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并掌握基本的操作方法和各种便民app,提高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帮助居民适应新鲜事物,利用智能手机拉近与亲朋好友之间的距离,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本次小组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回顾小组契约;第二,社工带领组员回顾上次课程内容;第三,通过志愿者协助和组员互助的方式学习如何使用支付宝软件,包括学习使用支付宝打车、点外卖等;第四,组员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活动中,各位组员的表现都十分积极。社工为了帮助组员巩固知识,社工组织组员对上次学过的知识进行回顾,并引导大家一起讨论,描述各种功能操作步骤时。在回顾过程中,谢阿姨对发送朋友圈的操作步骤记忆模糊,旁边的叶阿姨爱心提示,告诉谢阿姨怎么做。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学习知识是一方面的,更重要的是培养成员在小组中的主人翁意识和互帮互助的精神。

 

经过四次小组活动的开展,我们能清晰的看到老人们身上的改变,从对智能手机带着未知的恐惧,到现在熟练的运用微信进行视频聊天,转发朋友圈。相信很快我们小组的成员就能完成从学习者到授课者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