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 昙华林社区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始入户走访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量:662

“奶奶您好,我是博雅社工小罗,今天是过来探访您的”,在社区网格员小王的带领下,社工小罗一边将端午节的“礼包”送到服务对象王奶奶手上,一边和她说明了来意。“谢谢你们,快请进”,田奶奶将网格员和社工小罗引到客厅后开心的说道:“我一个老婆婆,你们还专门跑来看,我真滴是蛮高兴”。

 

 

6月23日上午,“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昙华林社区“疫路有爱·情暖昙华”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团队开始了对服务对象的走访活动。通过和社区的反复协商、多次沟通、仔细筛选,最终确定了第一批走访的15户服务对象。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博雅项目团队的四名社工和社区网格员分别带着端午节“礼包”开始上门入户,对服务对象进行首次探访并建立初步的联系。

在昙华林的田奶奶家,社工小周正在和田奶奶聊着出康复驿站以后的睡眠情况。“您现在的睡眠和在康复驿站的时候有没有变化啊”、“差别那是非常的大,在康复驿站的时候心里面就像吊着个事,伙食也不好,回家以后那是10点准时睡,6点准时起,蛮有规律……”从睡眠情况到兴趣爱好,从奶奶辅导孙子上网课到拿手的厨艺,社工和田奶奶由生到熟、由疏到亲,聊的话题越来越多,沟通也渐而深入,时不时能听到田奶奶开心的笑声……“田奶奶您心态好,看来我们的探访反而有点多余了”,走访结束离开田奶奶家的时候社工开玩笑说道,“是的,自己心态好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千万不要说你们的探访多余了”,田奶奶将社工和网格员送到门口时亲切地说道:“欢迎你们再来家里来玩”。

“今天的探访还蛮顺利的,15户服务对象除了一户人不在家里以外其余的全部都走访到了”,“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武汉博雅粮道街项目团队负责人蔡莉萍说道:“本次探访的14户都是我们的第一类、第二类服务对象,后面我们会根据今天的入户和访谈完成资料建档、关系建立等工作并着手开展下一步的心理辅导、资源链接、困难纾解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