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扶残助残 携手同行--爱心义卖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量:652

为了共同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目标。中华路街残联驻点博雅社工携手辖区残障人士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爱心义卖,帮助残障人士增能增收。

活动当天早上9时许,社工与残障学员们布置义卖摊位,分类摆放各式手工艺品,并邀请一位残障学员进行现场制作。半小时后,活动现场千人齐聚,前来参加的居民也越来越多,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售卖摊位也被居民朋友热情围住,有的好奇询问,有的直夸残疾朋友作品精巧,残障学员们与社工一一耐心解答。居民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社工鼓励残障学员们主动走到人群中,介绍自己及手工艺品。纯正的武汉话,有些胆怯的表达,却没有影响居民的购买欲望,不少人现场挑选了手工艺品送给心爱的伴侣和自己的朋友,并对残疾朋友表示了支持。本次义卖的产品主要是残疾人手工制作的布包、耳饰、发饰、口金包、香囊等。不仅赏心悦目,还有使用价值。上帝为他们关上了一扇门,他们却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打开了一扇窗。

 

 

据统计,在此次的义卖活动中,共卖出手工艺品186件,为残疾人手工艺者创收近2000元。社工表示,通过义卖,帮助残疾朋友实现了创收,让他们感受到自我价值和成就感,也让残疾人提高了交际能力。在参加义卖实践之前,社工对他们进行过多次手工品介绍、售卖等针对性训练,让他们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后再参加实践,强化学到的知识与能力。

 

 

此次义卖活动持续了3天。制作个性手工艺品进行销售,以拓宽残疾人的就业途径,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使他们参与社会,回归社会。活动结束后残障学员琴琴开心的告诉社工:今天我们一共卖了五百多,还能让这么多人知道我们能自食其力做手工,还遇到这么多支持我们、理解我们的爱心人士,让我非常开心,也有信心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