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美好心灵,伴你同行 ——和平街街道开展社工站暖冬心理咨询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量:78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地合作”,为精神障碍康复者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康复服务。2024年1月9日,和平街道社工站联合江南天地社区社工室、武昌理工学院开展了“美好心灵,伴你同行”为主题的暖冬心理咨询活动。

      聚爱“心天地”。本次江南天地社区充分利用校地资源,联合武汉理工学院心理学院教授、护理学院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和平街道社工站等,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他们将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主要涵盖婚姻关系、亲子教育、青少年心理服务、工作压力、焦虑抑郁等多个方面。

       倾情“心聆听”。武昌理工学院马老师与康复者一对一进行心理疏导,帮助精神障碍康复者及家属缓解生活压力,放松心情。马老师和康复者面对面深入地交流、沟通和探讨,以保持良好心态、如何舒解不良情绪为重点给康复者及家属进行了分享,引导康复者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找到合适的方法缓解紧张情绪,帮助服务对象从“不知道该怎么办”转变为“我知道怎么办”,重新找回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通过参加这次心理辅导我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会更好地关注到他的一些想法和需求”家属王阿姨分享道。本次心理咨询活动不仅引导了康复者正确认识、舒解情绪,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缓解了心理压力,促进了自我成长和家庭和睦,提升了辖区精神障碍康复者及家属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指数,帮助患者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下一步,和平街社工站联合江南天地社区将继续关注居民的心理健康需求,不断优化和完善心理咨询室的服务内容与质量,努力打造一个温馨、专业、贴心的心理健康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