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研航海奥妙,攀科学高峰”积玉桥街道尚隆苑社区青少年航海科普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量:172

     为激发辖区青少年探究海洋的兴趣,引导青少年了解航海、保护海洋,8月6日,尚隆苑社区社工室携手积玉桥街辖区企业湖北新海联船员培训有限公司、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带领20名青少年开启蓝色海洋探索之旅。

     新海联是积玉桥辖区内一家大型船员培训单位,拥有国内先进的机舱和驾驶模拟操作室。“世界交通工具有哪些?世界有几大洋几大洲?船舶有多少种类?”船长先生用一个个趣味问题勾起孩子们的求知欲,系统地带领他们了解船舶种类、构造、功能等专业知识,并沉浸式地体验车钟、舵轮、雷达、罗经、测深仪、航警电传(NVTEX)等航海仪器,模拟远洋航行,科普航海知识。

     活动最后,孩子们分享感悟:“海洋真的好美,好神奇,我想环游世界!”还有的孩子表示:“今天学习到好多航海知识和船舶原理,希望以后能常来,体验全世界所有的港口风光!”

      新海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在积玉桥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申报市级科普实践基地,将坚持发挥好社会责任,利用资源和专业优势服务好青少年。尚隆苑社区书记则表示,将继续深化探索社企联动,打造精品合作项目,开展更多有益于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科普实践活动,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