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以童心感悟生命 用双手点缀自然 ——丁字桥社区“仲夏绿意,放飞童心”多肉种植科普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量:202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2023年8月3日,中南路街道丁字桥社区联合中南路街道社工站、武汉市洪山区立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丁字桥社区一楼活动室开展了“仲夏绿意,放飞童心”的科普活动,共有16组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博雅社工以轻松愉快的互动游戏进行暖场使孩子们投入到活动中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理念,也是我们要牢记的箴言,博雅社工以这句话介绍了有关生态保护的知识,并由生态保护引入到本次活动的主角——多肉植物。接下来,博雅社工就多肉植物的种植与养护为青少年进行了深入讲解,在传达积极向上的生态文明观的同时,也让科学知识的雨露滋润着青少年的心灵。活动最后博雅社工引导青少年亲身参与到多肉种植中来,用自己的双手培育出属于自己的绿意。“我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社工讲的知识浅显易懂也很有意思,孩子很爱听,连我都愿意去认真学习,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来参加,”一位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生态观,了解到人与自然的关系,同时也让一颗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接下来,丁字桥社区将继续携手中南路街道社工站开展相关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传递绿色文明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