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让阳光照进心灵”特殊困难群体减压赋能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255

 

       为缓解新民主路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的心理压力,疏导情绪,普及有效减压方法,从而保持健康的心理环境。2023年5月24日,武汉博雅社会 工作服务中心驻中南路街道社工站社工联合同馨肝豆病患信息服务中心、湖北省肿瘤医院在新民主路社区开展特殊困难群体“让阳光照进心灵”心理减压赋能活动,共17余名特殊困难人员及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湖北省肿瘤医院社工部李老师、周老师主讲,活动开始,为了使特殊困难群体们放松心情,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博雅社工开展一个热身环节,带领大家进行了“小蜜蜂嗡嗡嗡”抓手指游戏。热身结束后,李老师从“认识自己的性格气质”到“心理与身体健康关系”的角度分析了人的心理特征、心理变化和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

 

 

       随后周老师用视频+讲解的方式示范心理放松技术“正念法”、“渐进式肌肉放松法”等多种释放压力的方式,学员们积极体验学习。参与活动的特殊困难群体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减压活动,将更加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一定要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让特殊困难群体们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掌握正确舒缓情绪及减压方式的同时引导他们养成积极健康的心态,接下来,中南路街道社工站将继续落实为民服务,持续推进特殊困难群体工作,挖掘资源,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