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奇妙的减压刮刮画”--东湖城社区工作者减压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量:35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近期社区换届选举等事宜也是忙碌不停。为了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及氛围,给和平街东湖城社区工作者提供一个释放压力的平台,和平街东湖城社区社工室驻点博雅社工策划组织“奇妙的减压刮刮画”--东湖城社区工作者减压活动,以达到改善东湖城社区工作者心理状态、缓解工作压力的目的,倡导积极平和的心态。此次活动,共有14名社区工作者参与。

 

     

       活动开始,第一个环节--“心的休憩”。大家戴上眼罩,聆听舒缓柔和的音乐将身心完全放松,抛开工作,放空脑袋,静下来与自己对话。随后摘下眼罩,进行第二个环节,“爱的抱抱”热身小游戏,简单的互动中,大家欢声笑语,增进社区工作者间的亲密关系,让社区工作者们彼此更加了解。

 

 

       之后第三个环节--“减压刮画”。“绘画可以疗愈心灵”,绘画是心理健康疏导的方法之一。刮画是一种双层艺术类纸品,上层黑色,下层为彩色,对比强烈,有着良好的视觉效果。大家根据说明用木棒在黑色的画纸上轻轻刮抹,立刻显示五彩的颜色。时间滴答,在社区工作者们耐心又细致的绘画下,完成了一幅幅生动美丽的图画。

 

 

      最后,“爱的印记”。东湖城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们在象征着“幸福东湖城”的大树上印下自己的指纹,这就是和谐幸福东湖城的印记。

 

 

       减压活动中,东湖城社区工作者们得到了放松,在笑声中增进了彼此情感,社区工作者们表示心情放松了许多,以后会以更加轻松愉快的心情面对琐碎的工作,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为社区居民服务。

       今后,和平街东湖城社区社工室将进一步为东湖城社区工作者普及身心健康知识,学习心理压力自我调节知识,提高社区工作者心理素质,增强健康意识。大家一同以更加健康、稳定、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美好社区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