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真诚服务 ,真心感谢——福利院长者为博雅社工送上锦旗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量:464

 

      近日,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的朱爷爷及李爷爷家属,将写着“全心全意,专业服务”、“关爱老人,胜似亲人”的鲜红锦旗送给博雅社工刘骆,对社工认真负责、真诚用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博雅社工刘骆与朱爷爷合影

  博雅社工刘骆与李爷爷合影

 

       2020年9月,博雅社工入驻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情暖夕阳”疫后心理支持关爱服务项目。为了做好疫后防控工作,保障在院老人身体健康,福利院实施了严格的封闭管理。长时间的封控使老年人的心理和情绪波动也相对较大,朱爷爷与李爷爷也是其中之一,原本性格外向的他们变得很安静,不愿与人主动交流,还时常叹气。社工刘骆在观察到这一情况后,非常关心他们的情况,主动与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带他们散步晒太阳,邀请他们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构建长者个人社会支持网络,在社工的陪伴与鼓励下,他们慢慢的敞开了心扉,又恢复了往日开朗的性格。

       项目实施以来,博雅社工以疫后心理支持服务为重点,为福利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策划并协助开展各类活动160余场、小组18节、个案7个、即时辅导50余次、记录生命故事7个,丰富了老人的在院生活,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得到了老人和工作人员的认可与好评。

 

 

       社工刘骆表示,收到锦旗时,内心无比的激动,这不仅是对社工服务的认可,也给予了社工莫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博雅驻武汉市社会福利院项目组将继续根据服务对象需求,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把更好的服务带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