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宣扬志愿精神,培育骨干力量”龙兴社区志愿培训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443

 

 

 “助人服务对于被帮助的人还是志愿者的作用都是相互的,既能让受助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也能让自己有所收获。”
                                                                                                                                                 ——社区志愿者龙阿姨

 

     2021年4月13日下午,龙兴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中慈项目社工以及琴断口街道社服中心的社工在龙阳一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宣扬志愿精神,培育骨干力量”龙兴社区志愿培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为新孵化的4个社会组织的成员以及龙兴社区的专才志愿者等21人。

      开场前,社工通过“你画我猜”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林社工便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为话题,展示和描述了志愿服务的各种形式以及概念,接着向大家讲述了社会组织的相关工作职责,随后邀请近期成立的“蕙心集”手工志愿服务队伍的成员上台参加成立仪式,陈队长发表了她的就职宣言并与各位志愿者通过小视频的形式一同回顾了整个成立以及培育的历程。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街道社服中心的张社工以社区社会组织为话题,一同探讨社会组织成立的意义以及明确社会组织成员的权利和义务,培养社区志愿者的主人翁意识,并通过邀请湖北省安全教育中心宣教科长张成老师进行了健康和急救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志愿者自我保护能力。

 

邀请志愿者进行互动游戏

 志愿服务介绍

 祝贺“蕙心集”手工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陈队长发表讲话

 张社工就社会组织的话题与志愿者进行交流

 资深志愿者龙阿姨进行分享

 张老师进行健康及急救知识普及

 

      在本次培训中,志愿者踊跃发表对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对社会组织的成立、运行以及职责也有了一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帮扶弱势群体意识,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项目也社工始终秉承着“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的方针,相信只要发动一个人就能带动一批人,一批人就能带动一个社会,最终让整个社会洋溢着奉献,充满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