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一心】“七彩假期,助力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量:483

 

       2021年2月3日,今日立春。立春代表冬的结束,春的启始,在这一年最美好的开始,博雅社工和石化社区志愿者们带领社区青少年,一起走进剪纸的世界,真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博雅驻青山镇街石化社区项目组携手浩瀚星辰青少年服务中心、石化集团团委、石化社区、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于上午9点,在石化社区活动室开展“巧手妙剪迎新春”手工剪纸主题活动,共同庆祝2021新春佳节的到来。活动共吸引了社区20余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活动前,博雅社工带领孩子们做“桃花朵朵开”的热身游戏,考验孩子们的应变能力,大家迅速进入状态,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开始,coco老师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和历史渊源,引导孩子们了解剪纸艺术的魅力所在,并演示剪纸的基本方法,从折法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寥寥数剪,就创作出栩栩如生的图案,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按照老师示范的步骤,尝试自己创作,小点的孩子学起来慢一些,志愿者全程在一旁耐心的协助。在coco老师、社工和志愿者的鼓励和帮助下,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巧手下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窗花,有蝴蝶、小爱心、青草,还有小动物,从各个角度看都是“春”字,孩子们纷纷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真是“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啊!剪纸活动结束后,石化集团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二十四节气之立春的故事和习俗,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我们民族灿烂悠久的传统文明。整场活动氛围热闹、温馨、美好,这种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深受儿童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欢迎,许多孩子和家长都表示剪纸活动很有趣。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儿童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认知能力,扩展他们对生活的想象空间,增强动手 创作能力,让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