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元旦活动】"辞旧迎新,幸福出发"庆元旦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量:552

 

 

       欢送2020,喜迎2021。为搭建“头颈外科”一病区医患沟通桥梁,帮助患者解答就医问题,丰富患者病区生活。2020年12月30日,博雅派驻湖北省肿瘤医院的韩红基金会项目社工、水滴社工联合“头颈外科”一病区医护人员举办了“辞旧迎新,幸福出发”活动。共有19名患者及家属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护士们合唱的《你笑起来真好看》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在社工和护士的共同带领下,大家一起玩起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现场氛围瞬间被调动起来,欢声笑语一片。接下来的贺卡制作环节。患者们在护士和社工的指导下完成了元旦贺卡的制作,贺卡上每一抹色彩,每一笔字迹都满怀着他们对亲人最深沉的爱、对医患人员诚挚的谢意。“感谢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为我治疗,感谢!”随后的健康问答环节,张帅医生讲解了头颈肿瘤的防治、护理要点,并对患者的就诊疑问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活动现场,护士对一些护理要点做了现场的护理示范。医护人员真心、耐心、专心的讲解与示范赢得了患者们掌声一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医患之间的相互了解,解答了患者就医过程中的困惑,同时也让患者们认识到了社工在促进医患沟通中的桥梁作用。借此机会,医务社工将进一步收集了解患者的需求,助力他们恢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