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要闻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 昙华林社区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举行推进会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量:777

6月17日上午,“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昙华林社区“疫路有爱·情暖昙华”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推进会在项目落地社区——昙华林社区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督导老师、武昌区社会工作联合会区级督导、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项目执行方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团队等十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蔡莉萍对本项目做了基本情况介绍,从受益对象到需求分析、从服务项目到人员配备、从执行保障到亮点特色,内容丰富、详实有序。对项目介绍的同时,粮道街公共服务办许冰琪科长、昙华林社区书记冯晶就项目的资金支持、群体分类、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蔡莉萍现场予以回应并作出解答。

 

“前期的需求调研我们已经部分开始了,目前正在着手的是服务对象的建档以及初步走访工作。”基本介绍完毕后,项目团队成员罗登琴对目前项目的进度情况作了汇报。随后督导环节上,大家分别就“如何与服务对象建立联系”、“探访过程当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华中师范大学洪佩老师从不同人员的分类分级、有针对性的关爱计划以及避免“标签化”等方面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指导,华中师范大学李雪燕老师则从伦理上的考虑、社工能力的要求和理念的把握等方面对项目执行团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把项目做好。武昌区社会工作联合会区级督导孙瑞蔓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要同社区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同基层治理相结合”、“项目就像种子,只要种下去,就会看到希望”。

 

“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项目是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资金支持,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实施,集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实务与标准化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在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35个社区为重点人群提供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粮道街昙华林社区是武昌区的4个落地社区之一。项目将针对新冠肺炎影响的5类重点人群开展情绪引导、心理辅导、资源链接、困难纾解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