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2023年天兴乡暑期微课堂——手绘环保袋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量:173

      为进一步宣传环境保护、增强天兴乡村民的环保意识,帮助天兴乡青少年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2023年8月17日,天兴乡社工站联合天兴乡未保站、天兴乡团委、关工委、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绿岛小区开展了手绘环保袋活动。

     活动中,社工引导小朋友们思考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环保与不环保的行为,小朋友们纷纷回答,“汽车很多,排放的尾气不环保”、“多种树,环境就会变好”。通过动漫图片展示,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学习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进一步引导思考可回收垃圾、干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都有哪些,帮助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回收可回收垃圾等良好生活习惯。“今天我们要画画的呢就是一个可回收的布袋,咱们日后去超市、商场就可以减少使用塑料袋,也可以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多使用这种可回收利用的袋子哦!”环保袋在小朋友们的认真涂画下变得五彩缤纷,还有小朋友写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标语,社工及时向小朋友们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环保行动,保护环境的小小种子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手绘环保袋活动,不仅帮助天兴乡青少年树立了环保意识,以环保袋出行更进一步帮助天兴乡青少年们将环境保护、绿色减碳付诸行动,在天兴乡营造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