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儿童关爱】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绘画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578

 

      4月17日,武汉博雅驻新洲区农村留守儿童项目组在武汉市新洲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在潘塘街开展了一场“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绘画主题活动,目的是给因为疫情而影响生活的留守困境儿童带来社会各界的关爱,增强留守儿童们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参与本次活动的儿童有30余名。

 

 

       为了配合防疫工作,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新洲区留守儿童项目组社工对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入户式疫情防控工作的宣讲。活动中,社工首先给留守儿童以及其监护人讲解了疫情的严峻、防疫的重要性、以及防疫措施有哪些,让孩子们了解疫情、认识疫情。同时社工还为儿童们准备了简笔画,让因为疫情而待在家里的孩子也能在空余时间通过绘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避免外出,做好防疫工作。

 

 

       对于社工的到来,孩子们都表现得非常高兴,因为疫情原因,最近学校频繁的在做核酸检查,对学生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孩子们都十分配合防疫工作,社工们为此感到非常欣慰。对于社工带来的简笔画册,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因为最近放假时间不宜出行,所以宅在家里成了多数人的选择,为此简笔画册也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防疫知识,还积极倡导身边人勤洗手、正确戴口罩、注意疫情反复等。也把自己的角色从观众、听众变成了小小宣传员,提高了他们在生活实践中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和应用能力。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社工们将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助力儿童们成长,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力量。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疫情终将过去,心之所向,尽是春日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