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 ——梨园街道东沙花园社区社工室开展读书会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543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做实社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工作。4月9日,在梨园街东沙花园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梨园街道东沙花园社区社工室联合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读书会活动,现场共有12人参加此次活动。博雅社工在活动中积极营造一种红色氛围,激励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曲慷慨国歌,拉开活动序幕。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怀,“24字”诵读环节读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破冰游戏《爱的抱抱》让陌生的小伙伴们脸红心跳,抱在一团,现场气氛瞬间热络起来。

 

 

       一个红色故事,感受时代印记。社工播放《鸡毛信》短视频让同学们进入状态。发放红色经典图书,社工带领孩子们诵读了精彩故事片段。孩子们分享了读书感悟:“我不但了解了党史,也感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觉得海娃非常机智和勇敢”“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

 

 

       一个志愿服务队,践行红色精神。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东沙花园社区“强国少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社工向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意义,现场进行了成立仪式。

 

 

       本次活动营造良好社区读书氛围,搭建了青少年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激励社区少先队员诵读红色经典。成立志愿服务队,依托社区社工室,将会不定期开展各类读书会、入户探访、参与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类活动,让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建设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