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党群共庆建军节,退伍不忘军旅情” 万达社区退伍军人茶话会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量:342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嘹亮的歌声在夏日蝉鸣的背景音中传递开来,这是万达社区退伍军人彭师傅以一首《战友之歌》缅怀军旅生活,思念曾经战友。在2021年中国第94个建军节之际,万达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和博雅驻万达社区社工站的社工们共同开展了“党群共庆建军节、退伍不忘军旅情”退伍军人茶话会活动,组织小区中部分退伍军人同庆建军节,共话战友情。

 

       

      活动伊始,在退伍军人代表彭师傅的带领下,10余名退伍军人们在小区广场集合,站军姿、喊口号、走军步,重新体验军旅生活。尽管他们有的已至花甲甚至古稀之年,听到口令仍然迅速、准确地响应,仿佛已经将反应刻在骨子里一样。

       到达茶话会活动场地,社工和志愿者已经就位。大家就坐后,社工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黄石港街道领导和万达社区书记也来到活动现场,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这块红军墓碑上的党徽为什么倒悬》和《致敬最可爱的人》两段视频先后播放,带着大家重温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抗争奋斗故事和新时代中国军队的飞速发展、军人们深厚的革命友情。看着视频,有的老军人同志眼睛格外得深邃,却又亮晶晶的。

 

   

       视频结束后,便是由退伍军人代表彭师傅带领大家重温军人誓词,一句一句,仿佛回到当初的峥嵘岁月、入伍时的英气勃发······一切都水到渠成,宣誓完毕后大家仿佛融进了一个集体,从彭师傅开始,一名名退伍军人先后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军旅生活。他们有的是空军滑翔机飞行员,有的是海军英雄连队战士,有的是入伍十几年刚刚回来的“年轻”士兵······从六七十年代,到新世纪的前二十年,这些人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并在其中一段历史中陪伴着她,守护着她,践行军人的使命,铸就军人的荣耀。他们先后离开军队,回到了家乡,但他们应该是足以安心,因为祖国日益强大,不惧外侮,也因为不断接过军旗和钢枪的一代代军人们,奋勇向前,保卫着祖国的和平与社会的安定。

       茶话会在一片军歌的歌声中结束了。《打靶归来》、《为了谁》、《战友之歌》、《军中绿花》等不同年代的歌曲却能带来所有人的共鸣,军人的铁血与柔情让人感动、让人流连。致敬中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