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五社联动】华中师范大学顾永红教授调研昙华林社区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量:370

 

       6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顾永红老师一行来到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社区进行"五社联动"专题调研,武昌区民政局副局长周继明、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博雅社工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昙华林社区社工站,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调研组一行和社区书记、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以及社工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大家围绕从“三社联动”到“五社联动”的发展过程、社区社会组织由少到多、社区治理主体多元化、社区服务精细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就当下社区治理存在的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顾永红老师充分肯定了昙华林社区在"五社联动"方面的探索,指出"五社联动"对儿童、老年人、妇女、商户等各个有需求的群体都能关注到、帮扶到、覆盖到,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和典型。武昌区民政局周继民副局长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要把底数摸清、把蓝图绘好、把路径明确,真正把各个要素调起来、联起来、动起来,让五社联动在服务社区治理的过程在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