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儿童关爱】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量:355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增强新洲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和预防少年犯罪,提高儿童学法用法意识,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6日上午,新洲区民政局、武汉博雅驻新洲区农村留守儿童项目组在新洲区三店街黄套村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博雅社工为黄套村的儿童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的的基本法律法规宣传册,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违法犯罪案例,通过提出问题、引导作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孩子们学习与生活紧密关联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他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通过学习告诉孩子们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让他们了解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人身权利不受伤害。活动现场,社工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文明安全知识与环保知识画卷,寓理于景,让他们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遵守规则和秩序,进而使他们增长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知识。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社工为孩子们送上了由新洲区慈善会为孩子们准备的爱心牛奶,孩子及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们树立正确法律意识,自觉的遵守法律、法规,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并且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杜绝不良行为,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希望每一位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都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