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要闻 机构动态
【“双节”活动】“弘扬抗疫精神,情暖中秋国庆”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中秋佳节庆祝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619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之际,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颂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2020年9月28日下午,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社工在福利院11楼开展“弘扬抗疫精神,情暖中秋国庆”活动,30余位介助区老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佳节。 

 

                                             

 

        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老人们头戴可爱的国旗发箍,唱响颂歌,歌颂祖国。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让老人观看抗疫总结视频和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基建成果,进一步感受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并纪念我国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的抗疫精神。

 

                                            

 

       今年双节是国与家撞了个满怀,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便是教授老人们制作美丽的嫦娥仙子,老人没有尝试过用黏土开展手工活动,新奇的触感带给了他们不一样的体验,在社工的带领下,老人们脸上的表情从好奇到疑惑再到满足,通过自己制作嫦娥仙子,不仅锻炼了手指的灵活能力,还使老人充分获得了自我满足感。

 

                                            

       

       第三个环节便是观看院内老人双节祝福视频合集,因受疫情影响,院内老人无法聚在一起欢度国庆、共度中秋,社工通过视频记录的方式,收集院内老人的祝福,做成视频合集,将老人的祝福传递开来。虽然病毒隔离了我们,但不能隔离大家之间的爱。

       本次活动不仅让院内老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不同楼层老人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和谐的楼层生活环境,受到老人们的喜爱和称赞。